“庆国庆 迎重阳”主题月——2015年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141

    10月26日,伴随着“书画情 中国梦”老年书画展落下帷幕,由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的“庆国庆,迎重阳”主题活动月圆满结束。活动月自9月26日开始,举办了涵盖体育、文艺、书画、考察、走访等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传递党恩情。重阳节到来之际,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到滨州校区走访慰问了离休老同志及老教师代表,并到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与在场老同志拉家常话健康谈发展,传递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李书记还饶有兴趣的参加了滨州校区老年趣味运动会,并通过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向全体离退休人员致以节日祝福和慰问。李书记同时参观了老年书画展。离退休工作处到医院、家庭和养老院慰问走访了生病及生活困难的老同志,帮助生活困难遗属解决了取暖费及其他方面的难题。9月底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健康查体。

    倾情颂祖国。国庆节期间,组织老同志参加了山东省及滨州、烟台两地的庆祝晚会、音乐节、歌咏、交谊舞、秧歌、鼓乐等系列活动,缅怀祖国的光辉历程,抒发对祖国的感情,展现美好幸福晚年生活。

    丹青绘华彩。9月30日-10月26日,我校老年书画协会承办 “书画情 中国梦” 为主题的老年书画展,展出的60多幅作品立意新颖,格调高雅,艺术特色鲜明,展示了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新面貌,展现了我校老年人多姿多彩的业余生活。

    感受新变化。9月份分别组织烟台和滨州两校区的离退休教职工参观考察烟台长岛县、莱州市和青岛平度市,实地感受祖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及巨大成就。

    运动保康健。10月20日、23日离退休工作处分别在滨州、烟台两校区举办老年人趣味运动会,17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月期间组织老同志参加了滨州市老年运动会开幕式及门球、地掷球、台球以及烟台市的乒乓球、健身操、广场舞等多项比赛。

    主题月活动,体现了校党委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爱护,展示了我校老同志积极向上,乐龄有为的精神面貌。通过活动,老同志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精神得到了愉悦,在交流感情和友谊中收获了快乐和健康,也深刻体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以更加良好的心态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