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老同志办实事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预防与保健”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向东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8

512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滨州校区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通过两地视频会议系统为滨州烟台两校区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开展了以“预防与保健”为主题的健康保健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我院退休职工、“银龄”志愿服务队成员、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专家张玉传教授讲授《高血压防治要点》专题科普讲座。张教授围绕我国人群高血压流行情况、高血压临床表现与心血管风险、诊断性评估、高血压分类与分层、高血压的治疗、难治性高血压、高血压急症和亚急症以及高血压治疗应注意的问题等八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授课方式和大量的临床案例,对高血压的防治,生动形象的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授课结束,张教授与老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对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老同志们对高血压的防治有了新的认识,引导大家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走出高血压防治的误区与盲区。得到了在场离退休老同志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积极做好慢病预防,合理饮食、适度锻炼,以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