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老干部工作第八联络片鲁中片区 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王向东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05

5月17日,由我校承办的山东省省直老干部工作第八联络片鲁中片区工作研讨会在滨州校区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直老干部工作第八联络片联络员、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原副巡视员张海泉、省教育厅(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李健出席会议。来自鲁中片区7所高校的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老干部处党委书记、处长高广学主持会议。

周连顺首先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四化”工程,积极实施党建“四带”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三化”服务管理体系,全校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他表示,此次会议由我校承办,这是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厚爱和信任,是对我校离退休工作的高度肯定。

张海泉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我校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和片区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他指出,鲁中片区各单位在老干部工作中各有特色、工作务实、服务到位。他要求2021年各单位要再接再厉,根据省委老干部局2021年工作计划,紧紧围绕20项工作任务,结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基因,办实事,开新局,谋新篇;二是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推进老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服务;三是与社区融合共建,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四是深化交流,加强合作,积极推进高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李健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2021年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清单,对即将召开的省直老干部工作第八联络片现场会进行了重点部署。参会的7所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典型发言和深入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我校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