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党员张允明教授向护理学院学生捐赠老教具

发布者:王向东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38

6月3日上午,滨州校区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举行一项特殊的捐赠仪式,退休老党员80多岁张允明教授将自己珍藏多年的血压计、听诊器捐赠给护理学院的学生。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红梅、护理学院教师李丹、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黎娜,2018级护理本科24名学生参加了捐赠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孙玉萍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张允明教授亲手将血压计、听诊器递交到学生手中,并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他说:“作为医学生一要做到身体好,要拥有健康的体魄;二要做到学习好,要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才干,维护人民健康;三要思想好,要加强品德修养,爱党爱国爱人民,做一名可爱的白衣天使。学生代表感谢张老师的捐赠,牢记张老师的殷殷嘱托,表示一定要勇敢地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继承滨医人的光荣传统,学好本领,祖国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护理学院副教授李丹老师、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红梅分别讲话,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捐赠活动是离退休党委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双帮双促”的一次具体展现,是离退休党委开展的“红色基因我传承”离退休老党员微党课活动中的一次特殊党课,是护理学院开展的关爱老年人主题教学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我校“五老”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鲜活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