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离退休党建和关工委工作滨州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王向东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246

11月18日,省教育厅离退休党建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滨州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海泉,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赵世团,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副处长李健,副院长吕长俊,滨州市教育局关工委、滨州学院关工委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作离退休党建工作和发挥老干部作用情况交流发言。滨州市教育局、滨州学院和我校三个单位关工委分别就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教工委发〔2021〕1号)文件情况作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关工委机构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关工委工作制度和相关经费及办公场所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海泉强调,落实鲁教工委发〔2021〕1号文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保证。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