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王向东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负责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实施意见,制定学校离退休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全面掌握离退休人员的情况,建立离退休人员档案,编制离退休人员花名册。

三、负责与离退休人员原单位、部门的联系,处理离退休工作的具体业务,共同做好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

四、负责离退休人员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老同志参加有关会议和政治活动。

五、负责组织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文体娱乐活动。

六、按照工作需要和自愿原则,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为发展学校事业积极发挥作用,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

七、做好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健及医药费报销工作。

八、协助离退休人员原单位、部门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春节走访慰问、住院探视、丧事处理等工作。

九、负责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的管理。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