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王向东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309

离退休工作处是负责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全面掌握离退休人员的情况,编制离退休人员花名册;制定离退休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

二、按照党和国家及上级党组织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政策规定,协同有关部门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待遇。

三、按照工作需要和自愿原则,积极组织离退休人员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充分发挥作用。

四、定期组织政治学习,阅读文件,了解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大事,不断加强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了解和关心离退休人员的物质、文化生活及健康状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

六、会同有关部门解决好离退休人员的看病、住院、用车等问题;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和生病住院期间探视工作。

七、负责离退休人员丧事处理事宜。

八、负责制定学校离退休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九、加强离退休工作人员的自身建设。

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四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