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玉传教授获省委老干部局 “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称号

发布者:王向东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近日,在省委老干部局开展的“老干部之家杯”全省第三届“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最美老干部志愿者”评选活动中,我校“银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张玉传教授获“最美老干部志愿者”荣誉称号。


张玉传教授从事内科及心血管内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47年,坚守职业道德,全心全意地为病人服务,用一颗爱心去抚慰病人,他以精湛的医技、高尚的医德得到广大患者的称赞,多次获滨州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教研室主任、滨州市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1999年获中国心力衰竭协会杰出贡献奖。作为一名带教老师,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给每一名医学生,希望学生们将他的知识、经验、医德及为医之道传承和发扬。退休后,他继续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基层义诊和宣讲活动,编写医学科普资料《保健知识集锦》并免费发放,举办医学科普知识讲座,主动为老干部和患者解读查体报告,利用休假的机会无偿为所住社区的群众开展诊疗和健康咨询,是年轻医生们的楷模和榜样。七一前,满50年党龄的张玉传同志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张玉传在社区开展义诊服务

张玉传教授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践行着学校“仁心、妙术”校训精神,彰显了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