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健康你我 爱在滨医”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向东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离退休工作处于3月6日—8日在滨州、烟台两地举办“健康你我 爱在滨医”主题系列活动,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杜珂在烟台校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杜珂部长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地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杜珂感谢老同志、老专家、老前辈们对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和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关注,希望广大离退休女教职工能够享受健康快乐的退休生活,并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持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趣味运动会


6日上午,烟台校区在学府小区篮球场开展了“健康打卡”“沙包投掷盘”“投篮”等一系列趣味运动会项目;8日下午,滨州校区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开展了“保龄球”“赶球进栏”“夹玻璃球”“猜谜语”等一系列趣味运动会项目。两校区120多名离退休女教职工赛场上踊跃参与,各显身手;赛场下,畅谈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其乐融融。


健康义诊

6日下午,滨州校区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邀请“银龄”志愿服务队赵铭山、苏长海、张玉传、吕耀凤、雷宁玉、魏铭六名临床医疗专家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和在职教职工开展义诊活动。“银龄”志愿服务队的专家们退休不褪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7日下午,烟台校区在学府小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邀请烟台附院心血管内科刘静、中医科申惠芬、老年科慈利娅、原校医院院长张奉梅等专家和特殊教育与康复学院学生志愿者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义诊和推拿按摩。老师们纷纷表示,义诊解决了老师们到医院就医、诊疗和查体报告答疑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这样的活动暖心又贴心。

健身养生操

4日开始,烟台校区开展第六套广播体操培训并制定了长期活动方案;8日下午,滨州校区邀请胡继明教授为老师们表演八段锦健身功法并持续开展培训。活动现场洋溢着热情的气息和欢乐的气氛,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离退休老师们加深了交流,促进了友谊,锻炼了身体,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